正教聖禮儀禱文

詩篇 二十二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 引導我走義路。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
詩篇 二十三

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
他把地建立在海上,安定在大水之上。誰能登耶和華的山?誰能站在他的聖所?
就是手潔心清、不向虛妄、起誓不懷詭詐的人。
他必蒙耶和華賜福,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。
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,是尋求你面的雅各。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被舉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榮耀的王是誰呢?
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,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!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把頭抬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榮耀的王是誰呢?
萬軍之耶和華,他是榮耀的王!


詩篇 一百十五

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;我受了極大的困苦。
我曾急促地說:人都是說謊的!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?
我要舉起救恩的杯,稱揚耶和華的名。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。
在耶和華眼中,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。
耶和華啊,我真是你的僕人;我是你的僕人,是你婢女的兒子。
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。
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,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我要在他眾民面前,在耶和華殿的院內,在耶路撒冷當中,向耶和華還我的願。


榮耀歸於父,及子,及聖靈,從今到永遠,直到世世代代。阿們

哈利路亞!哈利路亞!哈利路亞!榮耀歸於祢,上帝(三次)求主憐憫(三次)

輕看我的過錯,噢,主,祢出自童真女,純化我的心,使它能成為祢無玷汙的身體及寶血的聖殿。
讓我不從祢的存在中被拒絕,噢 祢有無窮偉大的慈悲。


榮耀歸於父,及子,及聖靈。

如何我一個不配之人敢來領受祢的聖餐,即使我和那些值得的人一齊來接近,我的裝束顯出我的不配,
因為那不是節慶的禮服,我將遭受我罪過靈魂的譴責。
洗除,上主,我靈魂的污穢,並以世人的熱愛者,拯救我。


從今到永遠,直到世世代代,阿們

我各樣的罪惡有這麼多,上帝之母啊,聖潔的祢,讓我逃向祢,祈求救贖,
請顧念我有病、軟弱的心靈, 請求祢的兒子及我們的上帝,寬恕我所犯下的可怕不對的事,噢,唯有祢是受祝福的。


榮耀歸於祢,上帝;
榮耀歸於祢,上帝;
榮耀歸於祢,上帝。

佚名作者的謝恩經

主, 我的上帝,我感謝祢,因為祢沒有捨棄我這犯過人,反而賜我成為祢聖物的領受者。
我感謝祢,雖然我是如此不配,祢卻使我得以領受祢純潔的天國禮物。
主,熱愛世人者,祢為我們而死,祢又復活;
賜予我們祢可敬畏,賦于生命的奧跡,又為了我們靈魂與肉體的福利與聖化;
請也使這聖物復原我的靈魂與肉體,避開每個仇恨,啟發我心靈的眼,同時又為了我靈魂力量的平安,
為不可恥的信仰,為真誠的愛,為圓滿的智慧,為使我克守祢的誡命,為增加祢神恩聖寵,為熟悉祢的國度。
藉此使我得以存留在祢的神聖之中,我將永遠牢記祢的恩惠,不再為我而活,但為祢,我們的上主及施恩者而活。
因此,當我離開此世時,懷著對永生的希望,能獲得永遠的安息,在那裡節慶歌聲永不斷,
並那些瞻仰祢聖容無可言喻的美善的人喜樂也無窮。
因為,祢是我們真實的願望,也是那些愛祢之人無法說出的喜樂,
基督,我們的上帝,一切受造物都歌唱讚美祢,世世無窮。阿們。


Prayer of St. Basil the Great

主 基督,我們的上帝,萬世的君王,所有物的創造者,我感謝祢賜與我的一切恩惠,
並使我領受祢那純潔、賦予生命的奧跡。
因此,我向祢祈禱,美善的主,熱愛世人者,求祢守護我在祢的保護下,在祢的翼蔭內;
求祢賜我一顆無過的良心直到生命最後一息,使我配得領受祢的 聖物,以獲得罪赦和永生。
因為祢是生命之糧,聖潔的泉源,一切美善的賦予者,我們將榮耀歸於祢,
偕同父及聖靈,從現在到永遠,直到世世代代。阿們。


佚名作者的謝恩經

主耶穌基督,我們的上帝,願祢的聖體使我獲得永生,願祢的聖血使我得到罪過的寬恕。
願這感恩祭成為我的快樂、健康與喜悅。
並在祢可畏的第二次降臨時,因祢至潔神聖母親及眾聖的代禱,使我這罪人得以站立在祢光榮的右邊,阿們。


To the Most Holy Mother of God

至聖聖母,上帝之母,祢是我幽暗靈魂的亮光,我的希望,我的保護,我的避難所與慰藉,我的喜樂,
感謝祢使我這不配之人堪當領受祢聖子無玷的聖體與寶血。
願祢這攜帶著真光的,能照亮我內心的靈眼;祢這孕育了不朽生命之源的,能給死於罪惡的我帶來生命。
祢是仁心上帝富於憐憫的慈愛母親,請給我慈悲。
讓我有內疚與悔改的心,思想上的謙卑,恢復我被束縛的推理能力。
賜我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,得以不受責難地接受至聖奧跡的聖化,以治癒我的靈魂和肉體。
求賜給我痛悔及告白的眼淚與感恩的眼淚,我要在我一生的歲月裏讚美榮耀祢,因為祢應受祝福,光榮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