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正教闡明當今的世界

救贖

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建立和上帝一樣的信仰。
即使沒有最初的墮落,這個不好的選擇,我們仍需要救贖。
當我們問道:「耶穌2r什麼到來呢?」
許多人會回答說:「2r了從罪惡中拯救我們」;但是這卻不是最主要的理由。
救贖並不是一種原諒,而且上帝其實可以用一句話就原諒我們--事實上祂也是這麼做--所以他為何還要來到人間呢?
當然我們不接受某些觀點,比方說某人必須2r了我們的罪向上帝贖罪,因為原諒或救贖並不是一種可以買賣的東西。


就像有些教會的神父解釋說道,上帝化身為人來到這世界並不是因為我們曾經墮落,而是隱藏於時間背後的秘密,
因為上帝,我們的聖父出於祂無上的愛決定了這一切,而不是因為我們所犯的過錯。


東正教會強烈地指出並且宣揚這一個事實,上帝來拯救我們免於死亡,並不是藉由祂的指令,戰勝死亡,
而是代表我們去努力(祂成為我們的一份子),現在,我們也 一樣藉由死亡戰勝了死亡。
當耶穌這位完美的人神經歷死亡之後,死亡的力量就消失了。
死亡是無法對抗完美聖潔的。
因為我們選擇變得自私,選擇孤獨的生活,不與人交流共享而讓死亡具有力量。


我們可以這麼說,死亡是一種本體上的疾病;因為我們被創造出來,我們經歷這一切,所以我們必須活下來。
我們只專注著自我而活著,以充滿「奇蹟」的世界為目標而活著,或者是說以某人為目標而活下去。
但是這個某人就像我們一樣,不如說是我們像祂一樣,即使當我們毀滅祂在我們心中的形象也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