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教會裡,我們朝向永恆的生命前進

教會,是基督內的新生命。
教會裡沒有死亡,沒有地獄。
傳福音者,聖.若望說:「誰如果遵行我的話,永遠嚐不到死味。」(若望 8:52)
基督確實驅逐了死亡。
無論誰進入教會,都必得救,成為永恆。
生命是一體的,是不可破壞的一種延續:沒有盡頭。
跟隨基督誡命的人永不死亡。
死亡是跟隨身體與情慾而來,若此生,被允許活在伊甸樂園中,活在教會中,終有一天,也會活在永恆的生命裡。
藉由基督,死亡成為一座橋樑,我們快速的通過它,以繼續活在不墜的光中。
從出家的那一刻起,我便深信死亡並不存在。
這是我長久以來堅定不移的感覺----我是永恆的、不朽的。
這是何等高貴。
在教會中,沒有絕望,因為教會保有聖體聖事。
我們可能罪惡滔天,但是透過告解,神父頌讀禱文,就能得到寬恕,繼續朝向永恆的生命前進,不再憂慮,不再害怕。

愛基督,就是活在基督的生命裡。
藉由恩典,如此實踐,情況將會有所不同,我們的生活,將會令人稱羨。
恐懼不再:關於死亡、惡魔、地獄的恐懼都不復存在。
所有的惡事,乃是因為遠離基督、不信基督而有。
對真正的基督徒而言,遵守祂的旨意,按福音教導的方式生活,這些惡事也就不存在了。
換句話說,惡事確實存在,但是只要我們「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,」(迦拉達書 5:24),
惡魔與惡事,也起不了作用,我們可以從中超脫。
與我們真正相關的是愛,是為基督和所有人服務,
如果達到這個境界,並從中感受喜樂與愛,崇敬上帝,不再恐懼,
我們便進入:「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,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。」(Gal. 2:20)的境界。
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進入這個奧祕之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